這是最新加入我個人3C行列的新玩意兒,iPod ShuffleShuffle的中文讀音類似【夏夫】,唸起來更像是哆啦A夢中的角色名【小夫】,Shuffle的意思就是洗牌,隨機播放音樂的意思,照片上的是銀色2G版,雖然Apple公司沒有拿錢給我幫他們做宣傳,我還是幫我的【小夫】出了個外景,讓我的小夫趴在芭蕉葉上。


9/14補︰突然發現!
Shuffle唸起來也像【嚇唬我】……加點台灣國語更佳。


如果不是中秋公司禮品,iPod Shuffle的規格和價錢我是連看都不會想看一眼的,功能陽春加價格昂貴,但是,如果是公司禮品,我是說什麼也要選Apple的,畢竟這世界上的MP3俗稱,就只有兩個牌子,iPod和雜牌!




︰也就是說除了iPod外其餘的都算是雜牌~
個人偏見,別管我。


為什麼選銀色?
因為是公司禮品,沒得選顏色,當然更可能是早就被辦公室的人先挑走了,到我們手裡時就只有銀色、銀色、銀色!

幸好我沒有太超過的顏色偏好,像另一個同事,一拿到發現是銀色,馬上就是【汗】【看】【闇】【按】的諧音不斷,剛拿到時,看…勿重音那高雅超質感精品的包裝,就讓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這就是iPod啊~沒錯。

把iPod的包裝側邊貼紙撕開,裡頭裝著四樣東西。


耳機、充電器、iPod Shuffle和說明書,還附兩張Apple logo的貼紙。

另外,是中國製美的飲茶哪的沒錯!幸好我沒有產地情節,不然又會像另一個同事拿到時,發出了一堆【cow】【雪特】【X滴】【按】等無意義的聲音,中國製是一種趨勢,打不倒他,你只能加入他。


仲秋.小夫輕躺蓮葉邊.聽音樂.睡個午覺。


接下來就是使用心得啦!

沒使用前,老實說這個價錢〔08年價格,NT︰2400/2G,1700/1G〕,還真是令人不滿意,如果不是錢太多或者Apple公司的粉絲或狂熱愛用者,還真的是買不下去。

1.沒螢幕就是一大敗筆,2.只有正常和隨機兩種超陽春的播放功能,3.而且沒有iPod的招牌大絕招~直覺超手感【Click Wheel】轉輪,一整個就是很弱的商品。

4.充電必須靠電腦,該死的USB充電,5.最令人髮指的就是用鋰電池,不能替換電池旅行真的很不方便,6.便夾真的感覺廉價


但是使用過後…



︰真是太好用啦~

上面那張,桌上紅紅的是紅肉李的渣滓汁,擦拭不太會掉,喔~對!沒人關心這個,好!回到使用心得……

現在市面上有一種商品,叫做EPC或EBOX,這種EPC長的像筆記型電腦,但是價格只有一般正規的筆電三分之一不到,規格當然是差很大的一點,但是若是當成第二台筆電或者是只作Office工作、上上網、打打MSN絕對沒問題,同樣的EBOX針對桌上型電腦也是同樣訴求。

因為EPC或EBOX定位就是第二台筆電,家庭客廳用的桌上電腦、並非是主力。

以汽車來講,一般來說 1.3cc、1.4cc的城市小車也是同樣的,主打家庭第二房車這個述求。



同理可證,如果把iPod Shuffle當成第二或第三個個人MP3,那它絕對是最稱職的。

因為他很輕,所以很適合運動時攜帶。
因為很功能陽春,所以很適合人生中不想思考太多的無腦時刻。
因為有背夾,就算是穿T恤,也可以輕易的夾在衣服上的任何部位。
因為方便輕巧,所以超適合當汽車音樂播放器。
因為續航力有十二個小時,所以一般用途沒問題啦,反正應該也少有人可以戴耳機超過十二小時。
因為操作簡單,不用死盯著說明書,輕鬆又自在,老實說3C有時候複雜又沒用的功能弄太多,也實在是一種負擔。
因為只想聽音樂,所以就算有一千零二十種功能也沒用啊。
因為節能減碳,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以節能減碳,但是現在是什麼都要扯節能減碳就對啦。
便夾比想像中的好用。

另外,我實在不想講,但是Apple的確有一些是屬於精神層面的功能。

因為他是iPod ,所以使用時會有高級貨的尊貴感。
因為他是iPod ,所以設計感十足,可以當配件使用。
因為他是iPod ,所以多少會吸引一些人注意,當然最好是帥哥或美眉啦。
因為他是iPod ,至少這是Apple公司產品裡的最便宜的。
因為他是iPod ,使用時會有一股時尚感。
因為他是iPod ,他代表的是一種樂活精神,享受玩樂。



為什麼apple沒有給我廣告費,我還稱讚這麼多,而且還去拍外景,這一切當然都是……






︰反正是公司中秋禮,又沒花到我什麼錢~(挖鼻孔)
而且還真的蠻好用的。



那如果是叫我花兩千四買一個iPod Shuffle 2G 會買嗎?






………………
(沈默)





啦啦~啦啦啦~
(裝白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