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人生旅展︰免費的景點之旅一直在展開中,但是我還是有去一些要錢的景觀餐廳,台灣總還是要拚經濟嘛~老是去不要錢的地方也不行,實際上是免錢的地方通常都沒有地方吃飯…


就在上個月,突然很想往南部跑,在我的朋友同事圈,南部就只有一個地方,那就是墾丁,所以天生反骨的偶,就要懷著麥哲倫的冒險精神,證明這個世界上其實還是有高雄這個地方的。輪得到你證明嗎?

出發前,同事和某些朋友就問我︰啥?你要去高雄!高雄有什麼好玩的?



哼!哼!身為一個在地打狗人,一定會告訴北國居民,高雄還是有地方可以去的啦!你什麼時候又變成打狗(高雄)人,你這個貓貍仔(苗栗)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聽過柴山部落這個地方?正所謂的壽山就柴山。

高雄唯一山一哥,壽山的後山,有個只有的美麗景緻的所在,去金門當兵的男生都知道,要去金門當兵就必須先到高雄壽山等船,在壽山等船的我們和旁邊的動物園的動物是沒有兩樣的,都是被關在壽山,而且每天都等著人家來看,壽山的日子就是打電話和會客,算是軍旅生涯中心情最沈重(因為要去金門)和身體最輕鬆的日子,正常的程序待在壽山等三天就可以離開,了不起就是天候不佳待上一兩個星期,而我們這一梯,不知道是帶塞還是真Lucky!一待就是一個月又四天還好役期照算

那年颱風一個接一個來。



媽媽和Vivi辛苦的從北部來看我好幾次,這次去高雄時,看到那壽山長長的階梯,想起那時老媽彎曲身體辛苦的爬上爬下的會客,還特地走好遠好遠去買水果給我吃,Vivi還是窮學生,咬著牙花大把錢來高雄看我,還有家人不辭辛勞的大老遠的來,一想到這些,眼淚就忍不住在眼睛裡打轉,那時要去金門心情特別不好,真的很對不起媽媽和Vivi,我還發了很多脾氣,所以我對高雄是有一份感情在的……



但是在超過一個月都沒去金門後,家人的情緒也從依依不捨變成了……





蝦米!還要再等喔!啊~飲料打翻了!還不能走喔?(打一個哈欠)還真可憐啦!(打第二個哈欠)~你知道那個宋楚俞的興票案嗎?(刷!~)(報紙翻頁聲)那個最近的總統大選啊!有很多………不拉不拉……不拉不拉……家人開始無聊的聊起了總統大選……帶來的小孩開始嘻鬧,家人開始在營區野餐…這是第n次會客的情形…



︰一直天氣不好!不能去金門我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啊!



咳!…說到哪?那個雄震北門算是打狗領事館附近的隱藏景點,平時靜到靠……北門…

啊!對了~是柴山部落,不是雄震北門啦~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高雄市是有個部落的,從熱門免費景點打狗英國領事館越過中山大學的校門再進去一直走一直走,經過西子灣風景區再進去一直走一直走,到了中山大學的校區,不要怕再給他一直走一直走下去,靠…海的路給他一直走下去,就會到如夢似幻,只有我這種在地的打狗人才會知道的高雄秘密景點,柴山部落。好歹我也是在高雄住一個月,所以算是在地人了。


那天去,一越過西子灣風景區往中山大學山區走時,看到海景,就忍不住,哇!一聲,真是美呆了!天候雖然不佳,但是近黃昏的霞光萬丈,還是美的無話可說。





從柴山大路一直往上開,就可以開到山海宮的廟後廣場,車子可以停在這邊,如果不想要作任何消費的人,山海宮前的廟前廣場也是一個很美的免費景點,而且這真是一個名符其實的山海宮,面海背山方向坐東朝西,景觀美風水佳,啊!Sorry!上一篇宜蘭寫太多房屋廣告詞,突然有一點改不回來,總之,就是在到了山海宮後還是要走一段有點氣喘噓噓的一段小路,可以在小巷弄裡體驗一下當地的部落風情。



延著餐廳標示,走大約五分鍾就可以到今天的目的地【海洋天堂】。



一隻悠閒的野貓從角落慢步走出來,海風徐徐,霞雲遍照海面,信步走下階梯,這時空有種地中海混南洋Fu哪!
一切看起來都很隨意又自然 ,音樂飄浮在空氣中。

看到海的照片,我突然想到【海角七號】這部超好看的夏日國片,還沒去看的人趕快去看吧!這應該是國片有史以來最正常沒有奇怪包袱的好看熱血音樂夏日愛情國片了,連我這種一年只到電影院看兩部片的人,都還想再看第二遍的好片哪!


MENU貼在外牆上。

走下階梯,進了門,還有一個小樓梯,轉角進了餐廳,裡頭則是有點小簡陋的華麗風,該怎麼說呢?

就是桌椅很簡陋,可是裝潢中又搞了許多耍浪漫的佈置,但大致上來說,還是有點簡陋,不過不會影響海洋的大美景,聽說老闆是個阿朵仔外國倫,所以這間餐廳的阿朵仔晚上可以看到一大堆。




一開始我和Vivi挑戰了戶外區,那時下午四點左右,太陽的餘威尚在,店員又說今天風太大不能開陽傘,勸我們要不要就直接在室內區,我和Vivi想說大老遠從貓貍殺來南邊國境,景觀餐廳當然要坐戶外啦!看店員心不干情不願的開戶外門……




︰我可是大海的男兒哪~風算三小什麼!!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

看!重音外面這麼漂亮,白痴才坐室內。





三十秒後我們就狼狽的拿著包包和Menu坐回室內區了…




︰我們知道錯了!臭著臉且臉上寫著〝這兩個白痴澳客〞的服務生小妹,我們真的知道錯了!風真的好大,太陽真的好大啊!


過了一會兒,點了飲料。


吹著冷氣,聽著輕音樂,倚望窗外,手拿著一杯冰飲,看著戶外的夕陽西下,波濤洶湧的海洋,再欣賞著戶外那些不怕風不怕太陽,被風吹很亂頭髮的女仕以及被太陽照到瞇眼的男生,心情就十分愉快。



︰白痴才想坐戶外啊!你這個前後不一的小人~



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太陽終於還要隱沒在海裡,風勢稍歇,戶外區就變得開始熱絡起來,由於我們才在別的地方用過餐,所以無緣體會這裡的美式美食,只各點了一杯飲料。

除了要去下個景點外,還要找旅館,我在【海洋天堂】裡用N82忙碌的上網找旅館、問價錢,等到一切安置,也無心再戰戶外區了。

時間快六點,收捨東西就準備回到市區囉~



在走到海洋天堂外,發現有往海一小徑。
如果不想來【海洋天堂】吃吃喝喝的人,應該是可以來這旁邊的沙灘小徑走走喲!這算是免費的景點,不用消費也可以走下沙灘,可以撿撿貝殼,看看漂流木,最重要的可以看著【海洋天堂】的人,高高在上的吃喝玩樂,順便念一首詩來平復心中的憤怒感慨!

這首【烏衣巷】還蠻符合當時的情境的。

朱雀橋邊野草花,
烏衣巷口夕陽斜,

舊時王謝堂前燕,
飛入尋常百姓家。

如果你曾經是田橋仔或阿舍仔,唸起來就更有感覺了…而且海就在旁邊…要跳很方便…





最後再po一張,我在那戶外區三十秒時拍到的海灣景色,證明這裡真的很值得來,推薦!一生來一次就好景觀餐廳之名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