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高中那一年就和好朋友肥料男對蝙蝠俠下了一個人生的定義蝙蝠俠只不過是個有錢的變態罷了

我和肥料男都很滿意這個結論。



對了!這篇不是影評,而且應該也下檔了吧!這篇只是個感想類雜文罷了。



其實我對蝙蝠俠是有愛恨交加的。

因為那一年正好推出了金屬肌肉裝的全新蝙蝠俠電影,雖然我們一點都不迷蝙蝠俠,但是還是在上課時把跟女同學借來的鏡子用簽字筆塗黑,留下中間一個沒有塗黑的蝙蝠標誌,再利用午後照進教室中陽光,用鏡子反射在教室的天花板上,沒錯,當蝙蝠標誌映照在天花板上時,會有一絲絲的快感,但是這是我人生中最接近蝙蝠俠的一次。只是之後的善後很麻煩,必須把鏡子弄乾淨,不然女同學會把我們打的像帶眼罩的蝙蝠俠,因為很難弄乾淨所以有一絲絲的憎恨起蝙蝠俠起來....



 所以我對蝙蝠俠的認識很大概也很一般,大約就是在美國高譚市中維護正義,有錢的變態,旁邊有個穿綠色緊身衣的小跟班羅賓,那個城市的變態很多,都沒有超能力靠的就是有錢然後一樣變態。

某一日在水果週刊時看到後到影評居然給80分,在我的偏見加印象中應該只有難看的藝術片可以拿到80分以上,而且這片還是很爛的超人片吔!居然有八十分,上網胡亂的找了一些人的影評,發現都一侓給予很高的評價,這真是不簡單,所以當我跟vivi說要去看蝙蝠俠時,她也嚇了一跳,對於一年只去電影院看兩部電影的我們,把其中一部用在超人片中實在是有些冒險。

太久沒去看電影,居然選了個中午時分去華納,看到人山人海且大排長龍的人潮就打退堂鼓,我們寧靜孤僻慣了,實在是受不了人太多,想說蝙蝠俠跟我無緣了,公司的便宜票用在別部電影吧!

沒想到在七夕情人節的早上想說去看個早場電影吧!票總要用完的,就看黑嘛嘛很推薦瓦力,到了華納才發現時間比較剛好的是蝙蝠俠,就這樣看了。

這部電影的好,實在是不用多說了~

很好看。

真的好看。

真的值得一看。

沒有無聊冷場的二個半小時。

有人說主題很黑暗,我個人認為也還好,人生中本來就是處處是誘惑,隨時把持不住本來就很容易墮落的,有天,我就問過Vivi,如果我們賣雞排,明知道用回收油比較賺,但是回收油就是傷害人體,妳敢用嗎?

答敢用的人,從此可能就大富大貴,但是就是墮落黑暗之中了,如果有良心這種東西的話。

答不敢用的人,或許心安理得,但是看別人黑心賺錢是不是也會眼紅呢?


人生處處 是考驗啊~

我的感想就這麼簡單。

習慣上,還是要找 一下這部片的七大不可思議之謎~

老實說,這部片的劇情安排可以說是無懈可擊,真的很利害,例如︰為什麼蝙蝠俠可以知道這麼多警察和罪犯的動向,因為警方有蝙蝠俠的人,這點非常合理,沒有人可以單獨作戰的,一個英雄背後一定是一堆狗熊當幕後才能撐場面的,但是,嘿嘿!我還是能從雞蛋裡挑骨頭的。


第一,啊這部片的記者或狗仔是跑到哪裡去啊!一堆有錢的變態在城市裡追來追去,居然都沒有記者在跟追?

第二,蝙蝠俠上一集才過幾年啊?女主角會衰老成這樣,而且女主角也太臭老了吧!看起來都像是蝙蝠俠和雙面小咖咖的娘了,還演啥玉女啊?

第三,為什麼蝙蝠俠帶上面罩就講話低到不行,連生氣and捉狂時還是能保持冷靜,維持深夜廣播主持人的低冷聲調?

第四,超搶眼的大反派小丑在燒那一大堆錢時,我就覺得很不合理了,做壞事需要很多錢,做大的壞事需要更多更多的錢,養那麼多小混混和警察臥底,需要無敵多的錢哪,理論上來說,小丑需要非常非常多的錢來做他所說的事,就這樣燒了,且沒有手下反對,而且他之前的錢 從那裡來?

第五,為什麼一個檢察官要辦募款餐會啊?而且還說選舉之類的,檢察官是用選舉的?

第六,我才不相信在船上抉擇炸彈時,普通人這一邊,沒有一個台灣常見的歐巴桑個性的倫,歐巴桑一定會說︰啊就給他按下就好啦!


第七,我有看到陳冠希吔!是錯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