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電影《練習曲》迷,來造訪一下《練習曲》的場景聖地,是一件相當合理且自然的事。


《練習曲》是一部單車環島的電影,在2007年4月上映,也是台灣七大不可思議的事件之一,雖然當年練習曲的票房相當亮眼,不過那是指和其它的國片相比,如果和在台上映的好萊塢電景一比,票房自然也就不怎麼亮眼,可是卻
興起了台灣的單車風潮,從單車熱賣的情況和票房一比更顯得不可思議。

為什麼這裡是練習曲聖地?
因為這裡是電影中,唯一有從影像中留在現實世界中的創作場景。
其它的電影故事場景,你也可以利用停留在腦海中的印象一一經歷,只有這裡是可以實際看得到的。



戴上帽子,穿著涼鞋,假裝看著遠方,人都是需要假裝。


夏天,熱的發燙的地面和空氣,滿天的烏雲不下雨的悶熱,太早起床的星期天,依然要進行我的人生旅展︰免費的景點之旅。

生活的煩悶、壓力、小人的流言、八婆的背後語、長官的愚蠢、尋找停車位的迴繞,這些,那些,交織成一個生活網,任何人都需要一個出口。




我的出口是不斷的旅行,不是找尋出口,是邁向出口。

從國道三號轉台一線的路上,外埔漁港不難找。
但是,不好到達,距離後龍大街上有著不算近的距離,但是在找尋漁港的路上,有著讓我驚艷的美麗的鄉間田園美景,只能用純.淨.自.然來形容,那種植著一整排木麻黃防風短林和夾在木麻黃中間的綠色田園。



路上小福德祠有著完整的屋宇,迎向藍色天際的燕尾,這路上,有我心中的畫面,小時候和老媽坐著同鄉要去通霄市集販賣鴨肉的小貨車,去探望長年臥病的外公,我坐在貨車後斗的車板上,經過無數的木麻黃和金黃稻穗,風從耳際走過,那感覺已經有點遺忘…經過山林小路和田間風野,記憶中有灰色色調……

過去就是逝去…
從不會再回來…
青春不苦澀,苦澀的是人生…




這漁港,在一條不顯眼的路口轉進,老實說如果不是電影《練習曲》的粉紅雷鬼豹街頭塗鴉,這裡真的是一個普通到不行的堤岸港埠。

過去,這裡曾經讓人轉眼遺忘,這個過去很不錯…

可能是早上來,人也少到不行,在塗鴉堤堰的上頭有個看似寂寞的小涼亭,和四個像是天線寶寶色彩的大垃圾桶,是一群望著海,看著天,有朋友陪伴的垃圾桶。



不過令我感興趣的則是在粉紅雷鬼豹對面,有條不臭,但是青著臉的小水溝,旁邊居然開滿了美麗的小花,泥土上滿滿的白色貝殼。



花開的像今天的陽光般燦爛



這不知道陽光毒辣的小植物,強烈的花色像盛開的孔雀開屏,吸引著就算會中暑也想努力拍下動人花色的我。

花這麼捧場的開,如果我不能重現真實場景的十分之一美麗,那太對不起這些花兒。
你能感覺到我眼中的色彩嗎?



塗鴉旁有三廢船。

不能再浸泡海水的廢船,
但是海如此的近,
海潮聲時時刻刻的在提醒著船…

你曾經是挑戰無窮大海的戰士!
不分日夜吧 !
沒有天晴雨迫的分別,
或許是,
或許不是。

我是陸地人。
很難瞭解船和海的恩恩怨怨,
總之,
裂開的甲板木
還記得這一切的過去…


這天陽光好大,我又去拍了四五個免費景點才回家,回家後,我果然中暑了,所以才有這不一樣風格這篇,這篇算是不同風格屬於我的練習曲。

男主角環島一週,一週是七天,和你我一樣,一週都是七天,他在這裡渡過他環島的那一天,我在這裡渡過我人生的這一天……




這天,週遭似乎安靜的過份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