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有日本金閣寺的感覺。
不過這當然是個人感覺,金閣寺我也沒去過,但是我就覺得像,不然你要拿我怎麼樣~(押韻吔)
好吧~如果你覺得不怎麼像,我也沒辦法拿你怎麼樣~(押韻!)

這是一所台北市花了一億三千萬打造的森林圖書館。







話說,我繼續我的人生旅展︰免費的景點之旅,那天帶老父老母逛完故宮,下午我自個安排了北投圖書館之旅,意外多逛了北投溫泉博物館,當然啦~
逛圖書 館是借口,來拍照才是真的




這圖書館是綠建築,何謂綠建築?
就是符合很多很多環保規定的建築。
不過他的綠不只是內在綠,連外在也是綠,戶外一片綠,圖書館的背面是一個蓮花池,不過這是一個葉比花多的季節,感覺上就是一大片綠意盎然且綠葉成蔭。


那天,近下午四點,滿身是汗的離開了溫泉博物館,一到圖書館就覺得彷彿到了高緯度地區,遍體生寒涼快無比,在台灣每上升一百公尺,溫度下降0.6度C,那天戶外約三十四度c,圖書館裡頭約二十五度c,下降九度c,相當於來到海拔1500公尺的山上....


冷氣也給我開太強了吧!不是綠建築嗎…


是的!北投圖書館是在ㄚ號公園內。

圖書館建在北投2號公園裡,連台北市政府的簡介都是說建在北投公園裡,只有我這個在地的北投人才知道,是建在北投2公園裡, 話說台北的二二八公園裡都是0號和1號,為了防止北投公園裡發生同樣的事,所以才分1號和2號……
身為一個北投迷知道這種事,也是很平常的,這點是不容質疑的。鬼扯



︰你這個貓狸人裝什麼北投仔啊~那個號碼真的是這樣嗎?


來這裡就是要參觀二樓的戶外咖啡座。

看!就說別發重音那全木造的桌椅,溫潤木色,木質地板,配上甲蟲圖案的椅背....
實在是贏要花錢的咖啡館好幾倍啊!你也可以拿7-11的咖B來這裡喝,一起享受陽光、書香、咖B香~
真的照做會被管理員趕出去吧!



︰Very Sexy!!(太迷人啦!)


圖書館裡頭大家都在埋首苦讀且人滿為患,我就放棄在裡頭拍照,怕打擾到圖書館使用者,我只是一個好奇的參觀者,拿相機東拍拍西拍拍終究會干擾圖書館使用者,所以就沒拍裡頭的照片。

正所謂的啊~
J!你的心真好!
是的,醫生也說我的心臟真的~很好!

好冷……

我自己也很愛使用圖書館這種東西,我家鄉的卓蘭鎮立圖書館可以說是我個人的御書房,我非常了解那種被不是來使用圖書館的人打擾,由其是來談情說愛的,睡午覺的,大聲聊天的,講電話的,這些都是讓人深惡痛絕呢!所以大家若要去拍拍照,請記得維護別人的使用權。

裡頭其實也有值得拍的地方,這北投圖書館的設計,應該是有參考過誠品書局,也是設計成可以很放鬆且自然的拿了書隨地而坐的感覺,可以讓人輕鬆閱讀。



當然啦!
這跟木質地板有大關係 ,木造地板對讓人席地而坐有莫大的吸引力,人很容易被影響的,如果弄個水泥地,想坐下來的人就不多了。



這個北投圖書館是和北投溫泉博物館是同綑包,兩相比鄰,外地人可以一起加入參觀行程。

看!還來啊戶外就可以一直看到溫泉博物館,白白的英國鄉村風,讓人看一次拍一次。


嗯!無話可說了~
其實我對於沒什梗且沒什麼歷史的北投圖書館還可以一路寫到這我還蠻自得的~
最後就來問問另外一對參觀者︰我老爸老媽對這裡有什麼看法吧!


孝子J︰爸!你覺得這裡怎麼樣?
j老爸 ︰樹仔金大張(大棵),夠攏嘸蚊仔……
孝子J︰…………………

孝子J︰媽!你覺得這裡怎麼樣?
j老媽 ︰冷氣真冷,便所金清key(乾淨)!夠免收錢……
孝子J︰咳!……所以說,這裡真是好地方……





︰相信我!這裡真的很不錯啊!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