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年前的的前幾天,我終於了長了傳說中看了不該看的東西就會長的針眼,這是我從小到大三十幾年來第一次長針眼,以前沒長過,所以就跟第一次脫臼一樣,是個無知的病人。

剛開始長時因為沒長過,所以不知道那就是針眼,只覺得左邊的臉頰有點緊繃,眼白紅紅滴。

自個想說是︰難道是帥到臉痛了嗎?
但是我跟金城武不熟,所以也不知道,帥,會不會帥到臉痛,如果金城武也會痛,那麼我就可以寫一篇『我與金城武的相似之處』了。

過了五六天,眼睛有點紅腫請Vivi幫我看時~
她才溫柔的對我說︰你白痴喔!長針眼了啦!
我當時驚為天人,蝦米,針眼!!
於是乎就利用上班時到處摸魚問人,請教有識之士長針眼了怎麼辦?

於是乎招集好同事們閒聊討論針眼如何處置,當然除了看醫生這個正確答案以外,我想聽的是有沒有應急的處置手法,畢竟看醫生是要請假扣薪沒全勤,還要花錢買個醫生證明,這算一算實在是划不來,而且聽說這個是會自個好的,在這裡我要向同事蘭道歉,Say Sorry!

那天同事蘭才說︰我媽媽說左眼痛用右手……
還沒說完就被大家一陣狂飆,『有病要看醫生啦』『老人家都是迷信』『不要相信偏方』『媽媽輩說的都是迷信』……等等言論打擊。
同事蘭還嘟嘟嚷嚷的說︰可是我媽媽說……
話沒說完又是一陣笞伐~
後來Vivi去請教她們公司的針眼達人。
(就是聽說長到不要長,一年至少兩三次的達人)

針眼達人馬上教了一套醫生教的針眼自療法,就是同事蘭說的那一套,所以,對不起!蘭以及妳媽是對的!
(為什麼像罵人呢?)

我兼持著佛心來的,也把這套方法告訴大家,就是左眼長針眼用右手拉眼睛往上提,相反的,右眼長就用左手往上提,我有試過如果用左眼左手是完全沒有效力的。


如果是兩眼都長呢?那就是左手拉右眼,右眼拉左眼,反正就是一整個搞的像胡婷婷就對了~



看到瑪莉媽的兒子可憐的摔倒了,而瑪莉媽還是奮不顧身的完全拍攝完全報導,不禁令人感動,真的是親媽嗎?
實在是我輩格友應當學習,所以我也將小小針眼也忠實的記錄下來。



就這樣膿包馬上就擠出來了,大概做一個小時左右,膿就完全清出了,當然啦~這只是自救的小小方法,太嚴重還是別太鐵齒,該看醫生還是要規規距距的去看醫生。(有點沒說服力)

另外︰

我的相機近拍的功能沒有很強,所以就利用了之前去老哥家跟他A來的小放大鏡,來輔助拍攝~
長這樣,一個一百元新台幣。


這個本來是要用來看古物或陶瓷有沒有小瑕疵的,我老哥是舊物愛好者。

跟數位相機合體的樣子。


跟手機合 體的模樣。



但是手機的小花近拍功能還是比不上數位相機,所以我針眼是用DC拍的。
這是捷克買的便宜鐵製小天使,長12cm,高6cm。↓↓↓↓


這是用DC的小花近拍模式拍的。↓↓↓↓

上面那張已經是我DC的極限了,再近就會糊掉了。
加上了放大鏡,再拍一張。↓↓↓↓

就可以這麼近拍。

這就是我自製的DIY近拍模式,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