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往事?
我真的不知道,其它縣市的高中職有沒有類示這種 XX青年 之類的學生投稿刊物,這是在上次回老家時小小的整理房間時發現的珍貴出土文物,這是我在讀高中時的東西,看看上頭的日期是83年,請注意是民國83年可不是1983年,不過也距離現在十四年了。

在十四年前那個還算是純樸的年代,BBS剛起步,網路和電腦也不發達,民國83年換算成西元可是1994年吶,連Windows95都還沒發行的年代,所以那時的學生娛樂不太多,別說是手機了,就算是腰邊別了個B.B.Call的人也不多,為了別顯示我年紀有點大的事實,就別說太多想當年類的東西。

當時的術語就是稱苗栗青年為 苗青,在那個年代,教官還會隨便抽查書包抽屜的年代 ,苗青做為上課時偷看的課外讀物,也算是合格,至少可以光明正大的擺在抽屜 上課時,無聊時,拿出來解解悶。


來看看裡頭目錄吧~



字有點小,但是不外就苗栗高國中的學子投稿的作品,包括了散文、新詩、小說、笑話、插畫、漫畫……等等,那為什麼我要收藏這種早就該進回收資源的書刊那麼久呢?




嘿~嘿~聰明的人應該早就猜到了,沒錯!上頭當然是有我投稿的作品,否則誰要留那麼久啊。我投稿的作品是啥呢?








沒錯!!是漫畫!!
左邊那個『誠實的小孩』就是我和肥料男當年的共同作品,我和肥料男都愛在隨堂考試紙上塗鴉亂畫,不過肥料男的功力高出一般人很多等級,想說,反正都是畫,那麼來利用肥料男賺點外快好了!

況且肥料男家境不錯,所以之後的稿費也就完全歸我所有了,直到現在還是想說一聲,謝啦!肥料男


我負責故事大綱、構圖、分鏡、對話和描繪,肥料男漫畫功力高,由他來畫草稿、人物設定,我還記得是用隨堂考試紙先擬好草稿,再由我按造比例放大繪製在一般圖畫紙上,因為我不會POP,所以漫畫的大標題只好用醜陋的簽字筆來寫,一寫完就有點後悔了,感覺質感不是很好,完稿後由我寄出去,我們當時很低調,所以知道這段往事的同班同學應該不超過五個,當時是用 SM民 & JAY 的筆名去投稿的。
(那時候還蠻迷 恰克&飛鳥 的,所以筆名有稍微模仿一下)


獨秀來一張。




下面這張是當苗青寄給我的稿費證明,投稿得賞金三百大洋,沒錯!幾十年前的三百塊可以買一棟樓,不過我是十幾年前並不是幾十年前,所以就算物價再怎麼飛漲,三百塊還是等於三百塊,沒有變化太多。



值得注意的是,這張收據上頭我用紅筆框起來的地方,原來苗青也就是傳說中的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底下的小部門啊!

其實就國民黨的民間機構!也就是說我也曾經喝過國民黨的奶水囉!!也就是我也曾經花用過黨產這玩意囉!原來苗青也是國民黨的文宣品啊!原來我曾經被國民黨國中加高中洗腦了六年啊!(會不會用太多驚嘆號了!!!)

回主題,讀完了高中,可惜我們倆都沒有去就讀跟繪畫或設計有關的學校,不過當年的錄取率也是真TMD的低啊!因為是採北、中、南分區聯招,設計類的科系中部又少得可憐,只有百分之5%到8%錄取率,我們又不是從高中就是科班的,所以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還是來欣賞肥料男的後來重新繪製高畫質高級重繪版本吧!






明眼的人應該都看出來,我的故事大綱是抄襲採用童話故事的誠實的樵夫吧!
謝謝各位的觀賞囉!
 

特別收錄︰對白。

右上第一格︰

鳥︰哈!牙籤!

鳥2︰no!是牙線!

男︰看三小!

牆上塗鴉︰在此小便者絕子絕孫

第二格︰

男︰啊~玻璃珠!

第三格︰

普~咚~

第四格︰

滾到那裡去了?

第五格︰

那是阿罵留給我的~

第二排第一格︰

哈哈哈

一樣是用跳TONE作結尾,我的電腦終好了!我出運啦!
忍了二週,我還是去花錢組電腦了,總共花了一萬一千大洋,更新了四個大零件,現在電腦不只是安靜,效能更是一級棒!這是我有史以來最滿意的一次組電腦,經過了多年的知識和經驗的累積,終於可以組一台C/P值高的電腦了,不用再忍受店家的欺騙和唬弄囉!

不過重新恢復之前的習慣的軟體還是費了我一整天的時間,不過看著電腦可以開最大最強的特效跑上古捲軸4,很感動吶!

所以我要宣告,我的電腦回來了,網誌應該可能也許也回來了!

延伸閱讀︰一山還有一山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