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較後悔的是那天去大峽谷沒有穿短袖,不是說反聖嬰嗎?怎麼這麼熱啊?


在媒體的強力宣傳之下,我的故鄉,我的老家,卓蘭,最近可說是聲名大噪,據當地耆老~我老爸老媽說,每天都有數不清的人造訪大峽谷,而他們也去了兩三次,比催促我結婚還積極的態度,叫我們兄弟倆一定要去看看,老哥比我叛逆的回了老家兩次都沒去,我則是回老家第二次就經不起好奇心的引誘,在某星期四的早晨就殺去看了~


其實電視媒體各大網站說的前去路線都是錯誤居多,嗯,也不說是完全錯啦~

只是大家口耳相傳的那條路如果您開的車不是挑高的野戰休旅車或者是吉普車,可能不只是車體會被路途弄的髒兮兮,還要享受長達三十分鐘的車震快感,一邊心痛車子,一邊可能還要擔心會不會下來撿避震器,因為大家說的那條路是砂石車的專用道,除了塵土給他很飛揚外,路況不會比300年前的台灣道路好太多,勸各位若要去的人,改走別條比較好。

改走那條呢?

就由我這個住當地的三十年以上的地頭蛇來告訴各位,那就是.......




問路吧!

我們那個卓蘭的居民都很親切善良的啦!
如果你看到那個手上拿那個鐮刀的那個農民伯伯的啦!
都嘛不是要去那個出草,都嘛是要去那個除草的啦!
放心的給他問下去就對了啦~
那個看起來很兇悍的肚皮中廣的歐巴桑的啦~
都嘛是很和善的啦!
不~~~會對外地人怎樣的啦!
所以的啦,就給他問路就對了的啦!

不過,我還是紙上報路一下好了!



北上的,從東勢方向來,過了正在修復的蘭勢大橋,約一百五十四公尺往市區,看見一間7-11時右轉(絕對不要往五福家具行那邊,那是媒體報的爛路),約一公里可看見全家便利商店,右轉,一路直行約二公里,看到榕樹在路中間就表示你過頭了二十公尺,回頭後(所以說不回頭就是右轉懂了嗎),向左轉,有一條過排水溝的產業道路,沒錯,路很小,放膽走下去,就可以看到了許多人停車的臨時停車場,然後再問人有很多小販或跟著別人走就可以了但是,記得問那個人是不是要去尿尿,如果是,就別跟了



南下的,也一樣,想法子找到蘭勢大橋前的7-11,按照上面的路線,就可以輕鬆走到,怕找錯7-11?放心的啦!我們那個卓蘭喔!就只有兩家7-11的啦,如果找到第二家,算你利害!再往前走,神奇的是還是和上面的榕樹那條同一條的啦,所以隨便走都會到的啦!




到了停車場,跟著禁止前往大峽谷的水利局警示牌一直走,穿過砂石車專用道,越過小草原,過兩條小河,走過崎嶇不平的河床,大約十五到二十分鐘就可以看到壯麗的大峽谷。





怕迷路找不到?
放心的啦!一直往前方的峭壁直走,一定會給他走到的啦!




現場看,氣勢攝人。
看照片,看不出所以然。

先來個比例照
就可以知道有多麼壯觀。
第一張:



有看見紅衣小女孩嗎?

看不見?
那就再拉近一點!



蝦米!看嘸!
那就再拉更近一點!



看見了吧~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可不要再以為只是一個小水溝喔~
通通大到嚇人~




峽谷非常深邃,水色清藍,邊坡的土質鬆軟,可是不靠近又難以欣賞壯闊峽谷,這種生死交雜,悲喜交錯的感覺,很值得親身來體會。




來觀賞峽谷的民眾,非常非常明顯的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媽居多,坐小巴的一整團的也很多,這種免費的自然景觀最適合各式各樣的進香團或阿公阿媽購物團來安排參觀,不過我們當地的卓蘭民眾也占了不少,難得有那麼多人來卓蘭觀光,就算不是看大峽谷,對於我們當地人來說,可以看那麼多外地人也很過癮的事。





其實還蠻建議有投保意外險的人一定要前來觀賞,在現場可以發現有人特別大膽,置個人生死於度外,敢靠近軟土邊坡,百分之九十七都是男生,難怪男生保費比較高,特別是手上拿單眼相機的男生,幾乎是到了置之死地而後生,單南啦,我也不例外,雖然我拿的是小DC!但是我仍然心無所懼,因為我逗係勇敢A台灣人民啦!





山川壯麗哉!美景當前,可是烈日也當空,我滿頭大汗的在這河床上跳上跳下,如果想完整的參觀完,大概要一兩個鐘頭以上,因為這大峽谷總長還頗長的,河床上崎嶇不平,最好穿好走跳的鞋子能防水則最佳,因為想欣賞更偉大的河川之美是要付出代價的,必須涉水而行,還好,枯水期,要走的水路水深大約都深不到三十公分。




這裡很值得來看看喔~
因為可能再過幾年就會被人為或大自然再度的夷為平地……

最後來個跳tone。

跳TONE做結尾,選舉終於結束了!!太開心了!

對於我們這種上夜班的人來說,不斷大聲喧嘩廣播的選舉車真的是夜班殺手,真是TMD的吵,我最近已練就一付聽音辨時的功夫~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少女的祈禱~垃圾車日收,九點半。
~~~~~~ 警察的警鳴聲,那大概是早上十點左右,警察會固定來拖吊。

土窯雞~好呷A土窯雞~嗯,下午一點左右。
鳴~~~~~警察的警鳴聲,第二次拖吊,下午三點左右。

來喔~來買好呷A粿,三點到四點。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少女的祈禱~垃圾車夜收,下午六點。

再加上之前的選舉喧傳車,我快花轟了,
我可以申請國賠嗎?

總之,選舉終於結束了,真好。


延伸閱讀 : 真素超熱門的景點
走開 讓專業的來 : 超專業攝影  南岸  北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