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沒有看過上集 ,那麼你還是可以收看下集

先來個名稱解釋好了,我的標題是︰『這一天,在三十歲以前很常見,現在,只會偶爾發生。』

我意思是說像這樣從早玩到晚的一天,在我三十歲以前是家常便飯,可是年過三十之後,懶病逐漸發作,很少再過行程如此多的一天。

大家似乎被上一集中我對某餐館的不爽所影響,肥料男還以為我會連罵某餐館二集,怎麼可能,多說兩句我都覺得是在浪費我的時間,我又何必浪費時間精神體力去講他,不滿意,下次別去就是了。



現在回到那天下午,用完餐約一點半左右,先載vivi的老姐兩母子回竹北,我們繼續我們的行程,上了一號高速公路,我們打算去中壢逛街購物,但是時間太早,想說沒地方好去時,那就去大溪吧!

我和vivi都很想念那『大溪藝文之家』,之前我有介紹過,點這,想說趁這陰天且難得睡飽精神足,那就去喝個下午茶好了。

非假日,路途順暢到可怕的境界,靠著我腦中內建式的GPS導航來到了大溪,非假日,我們像是選妃子似的挑選上等停車位,什麼是上等停車位?就是距離目標最近且合法又不收費的好位置。



之前來是晚上來,沒發現有個蔣公巨人就站在大溪藝文之家旁邊。
我相片依舊用『光影魔術手』實驗中,我用小熊維尼來讓蔣介石可愛一點~

按造往例的就是先在戶外周遭先拍拍拍,狂拍亂狂,看到室內有一張蔣介石夫妻的合照,我和vivi也來cosplay一下,不理會路人異樣的眼光,我還先整理衣冠,硬是把牛仔外套的扣子扣起來。




調整好幾次,才有ok一點的兩張,我沒有帶腳架的習慣,所以都是用克難的方式完成合照
,我們也沒有請人家拍的習慣,因為當著不認識的人面前搞笑*
很‧尷‧尬。

這是另一張。



要學宋美齡的蓮花指是有點難度的,vivi說手很酸,而且還要似笑非笑的笑,而我只要像背後靈一樣站著就好了,人家蔣夫人果然是有練過!宋家千金果然了不起!

裡頭有完整的歷史照片、典故、文物、介紹和廣大的紀念品販賣區,因為上次有寫過這次就可以省略囉~




不過還是想介紹一下,這裡的紀念品真是泛藍陣營的購買天堂,到處都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商品。
不只全國的榮民弟兄們可以在此得到慰藉,喜愛購買蔣先生周邊商品的大陸客也可以在此買個過癮!
桃園有許多『那個年代』遺留下來的人文史蹟,實在是可以結合許多地區來搞個『中正特區』,光明正大的削大陸客的銀子啊~



不過來這邊的最終目的,還是要來喝下午茶。



點一份雙口味的鮮奶鬆餅,巧克力醬和冰淇淋口味,來這裡就要點最道地的,所以我點了一杯中正咖啡,而且選擇蔣公夫妻最愛坐的位置,就是戶外的涼亭。

鬆餅加冰淇淋真是好吃!巧克力則是顯得普通了,而中正咖啡就是卡布其諾,肉桂粉恰到好處,經過上次的『IKEA咖啡事件』,我的咖啡功力直線上升,這杯咖啡不苦不澀,也沒有太口齒留香,所以這杯咖啡,我只能肯定不是用三合一泡的.......
(謎之音︰這算什麼評鑑啊~)



故意弄黑白書房照,讓蔣先生看起來更淒涼孤寂一點。

吹吹涼風,吃吃喝喝,悠悠哉哉,說說笑笑,反正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時光上。
下面那張VIVI坐的貓椅,是要賣的展示品,一萬二,造型很可愛,貓右手還捉了一隻魚骨。



離開了大溪藝文之家,徒步走,在下午三四點,喝完下午茶,大溪和平老街逛逛。



吃喝完,散散步,但是非假日的老街太平和了,這個景點也太負盛名了,而且來此N次,所以我暫時沒什麼梗來介紹,就挑兩張照片來個復古黑白處理,當做過埸照片。



大溪街上的冷冷清清感覺很奇特,小販也無精打彩的不再特意的招攬叫賣,過了一會,陰暗的天空也飄起了一陣小雨,行人開始往屋簷下躲雨,踩著輕鬆的步伐,該往下一個地點,中壢市出發*

中壢真是一個好逛街的地方,街道集中,各階段學生超級多,所以物價便宜,尤其是和新竹比,楊梅有個工業區在附近,所以外勞也很多,物價也連帶的更便宜,更重要的是,著名的中壢新明夜市也在市區附近,逛完街就可以再去逛夜市,算是一魚兩吃之計,而且幸好中壢這邊還沒下雨,我們先把生活必需品先買齊,扔進車內,因為常來,我在中壢這邊也有幾個比較好停車的中等停車位。




這段本來要放在『無聊系列』的,但是同一天的事還是一口氣說完。
街上有兩間算是很大間的電子材料行,我之前一直在為電腦的問題所苦,歷經一番寒徹骨後,解決了大部份的問題,但是我電腦裡頭連接硬碟和主機板的那條IDE帶子不夠長,所以來電子材料行找貨,Vivi逛她的店,我則來去做我的電子材料行冒險。

第一家,店員五男二女,裡頭空間狹窄,店員其中一男一女在櫃檯調笑,還有三男一女圍在一塊聊天,從談話內容研判(說話聲音很大聲),應該是在搞瞹眛,最後一個店員在低頭整理物料,我要的東西找了找,決定還是問店員好了,沒辦法,我是商科的,我對這些東西懂得不多,看這情勢也只能去問那看起來唯一認真的店員,我說有我要的東西後,那店員帶我到某一貨架後,一言不發的就走了
!!!

我找了半天,找到了疑似我要的物品,拿去櫃檯確認,付一百三,走人~



回頭找到了Vivi正在逛的店,我看到另一家電子材料行,想說來去比價好了,就跟Vivi說了一聲,雖然她也沒有太理我在幹嘛~

進到裡頭,哇~好多人啊!
全部都是一付工科阿宅(偏見)打扮的人在逛,店員甲看我鬼祟,
馬上劈頭就問︰要什麼?
我就說︰我要電腦硬碟連接主機板的IDE線。
店員甲︰你是要%$@(專業術語~專業術語~)#*&,還是要%$@(專業術語~專業術語~)#*&。
我說︰什麼是%$@(專業術語~專業術語~)#*&啊?
店員甲露出一付不屑樣的說︰就是%$@(專業術語~專業術語~)#*&%$@(專業術語~專業術語~)#*%$@(專業術語~專業術語~)#*&&!
我:蛤????(我商科的啊心中吶喊)
另一個店員乙來問怎麼了?店員甲跟店員乙說情況如何,兩人看我一問三不知,就自顧自的討論起我要的大概是什麼,一陣你來我往的%$@(專業術語~專業術語~)#*&後,店長也來加入戰局,搞清楚狀況後*
店長就問︰你是要自己做,還是要現成的?
我說︰現成的!
店長說:他要%$@(專業術語)啦~
店員甲、乙馬上露出了我一付上課不認真~父母真是白幫你繳學費的神情,
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講不出來,我知道錯了,兩位大哥!
可是我是商科的啊!
而且誰知道這種東西可以自己做,就像是會有人自己做滑鼠嗎?(心中的辯解)
店員甲帶我到東西面前,還放下一句狠話,其實這種東西自己做比較划算!
工科的真可怕!我只是普通人啊!不是會來這種店的男生都是工科的啊!


更令我震驚的是,這家居然只賣三十!上一家賣一百三啊!
不愧是工科宅男的聖地,雖然店員很硬派,但是硬是要得!
在Vivi的幫忙下我退了上一家貨品,還好可以退。

到了晚上八點多,去逛中壢夜市。
回到家只記得很晚了。

↑↑風扇超大聲,用針車油搞定之,效果不太好。P.S︰這相框很台。

我還把電腦給搞定了才上床睡覺。

充實的一天,所以我才會下這個標題︰ 這一天,在三十歲以前很常見,現在,只會偶爾發生。
體力逐漸下滑中,真難想像,以前的我為什麼會這麼有活力,像這樣的一天是很常見的,現在,只能偶爾為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