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來南寮漁港時就有看到這棟正在興建的地中海藍白fu的建物,本以為是私人的咖啡館之類的,沒想到居然是政府機構,讓我覺得不簡單,蓋得真漂亮!

最近幾年新竹一直在推動十七公里海岸線騙遊客造福大家,雖然不是很盡善盡美,但是對於這種免錢公共空間的營照是很值得肯定的。

只要是好景點少不了外面有新人在拍婚紗,雖然感覺兩人不斷的被攝影師惡整調整姿勢,加上那天風大新娘的裙子一直都在翻來覆去,十分精彩!?(裡頭是短褲啦)

走過去藍白建築物,才知是遊客中心,裡頭還在整理,非常的空,這又是政府首長的老毛病,連整理都還沒整理就在電視上大打廣告,宣揚政績,
是不會等弄好再叫大家來喔!


外面風大裡頭冷氣還開得咻咻作向,但是裡頭沒有人在管理,諾大的空間感覺有點奇異,可以坐電梯直達三樓看遠景,藍色的透明電梯很有設計感,看得出設計師的用心,和管理中心的隨便,因為打掃用具也堆在每層樓的電梯旁…唉!

我們不是假日來,所以又是VIP,這個頂樓又讓我想到捷克的大鍾塔、火藥樓…等等爬過的建物,這裡是漁港視野很佳,可以看到整個南寮漁港,我們倆在天台上指指點點計劃等一下如何跨過海堤殺去沙灘玩。

計劃好後,就出發啦!


跨過了海堤,
爬過俗稱肉粽的消波塊,就來到海灘啦!


這裡的沙灘因季風和地形的因素並不是可以讓遊客遊玩的那種海邊,因為在礁上都是蚵仔,在靠近新豐那邊還有許多水生植物,所以這不是一個有白色細沙的好沙灘,但是呢?還是可以玩……



呵呵呵,來追我呀!』

上面是情景示意圖,不用說也很明顯吧!

據說屏東人師Omama就有這種
蠻橫嬌羞的
羞澀回憶!← 一定要看!

這戲碼應該可以勾起大家年輕的回憶吧!
(眾之音:誰跟你有這種回憶啊!)

這時主角上菜囉!喔!錯了!是上來囉!
發現了一隻肥美(嘖!口水!) 可憐的螃蟹,被魚網纏住了全身,vivi看了覺得好可憐,想要救卡布瑞拉,嗯,我們馬上就幫螃蟹取了洋名。
卡布瑞拉是vivi在洋基野手中最喜歡的第二名,擁有超強臂力。

旁邊有海鳥虎視
眈眈,想說正要享用秋天的好物大螃蟹,我們就來攪局了。

vivi是個愛玩九子連環之類 益智遊戲的高高手,每次看到店家在賣益智玩具,就會忍不住把老闆賣的全破一遍,已經到了強迫症的地步,所以看到可憐的卡布瑞拉就正合她意,因為,好玩、新奇、又有趣!

我像是個廢人般的在旁邊不知道幹什麼好,過了十分鍾之後我看vivi進展不大,我就提議我去車上找看看有沒有剪刀或刀子之類的比較快。

一到車上遍尋不著合適工具,想說便利商店就在附近於是驅車前往,
用買的比較快啦!

買完了之後,趕緊送去第一現場。

登!登!登!救星小黃登場了!


沒想到,趕到現場時已經來不及了!


vivi憑著一雙巧手,捉到"美角"後,就給她徒手破解了,我的英雄小刀毫無用武之地,而且該死的卡布瑞拉臨走之前還夾了一下vivi,不愧是卡布瑞拉臂力果然驚人,所以說呀,該死的螃蟹還是放餐桌上的比較可愛。


之後vivi就拿小黃(小刀)拿來撬蚵仔洩憤來做自然生態研究。
看的我好想吃蚵仔煎啊!


天色又晚了。
該回家了,那天風吹的人好舒暢,心情很飛揚。
秋天來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214 的頭像
j214

沒有‧主題樂園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