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哈欠連連兼過敏連連,天氣又熱兼我又懶,所以沒有特地去什麼地方兒~玩玩,但是日常生活中的探險還是有在進行中。

卓蘭雖然什麼都有,我什麼都拍,什麼都不奇怪。
但是連發電廠都有!!就有點扯了!而且還是苗栗縣旅遊的網站上力推的觀光景點,但是一樣的,如果你問我們當地人知不知道卓蘭有發電廠,答案肯定是不知道的。


我是在某次在找旅遊官方網站時發現滴,那時我想,卓蘭那有什麼發電廠啊~
聽都沒聽過,查一下知識+才知,全台灣有大大小小近三十個發電廠,台灣有三百多一點點的鄉鎮,也就是說平均約十個鄉鎮就有一個發電廠。

我二話不說就馬上前去探究,發電廠位居於卓蘭的景山裡,景山是卓蘭的深山內,卓蘭雖然已經夠深山了,但是卓蘭還是有更深山的地區,而電廠就在距離卓蘭市區約十幾分車程的景山地區,老實說,這真是一個鳥不生蛋的遙遠地區,觀光價值也不太高,全部都種滿了果樹,人口更是少得可憐,難怪會蓋了個無人知的發電廠。

這個景山裡社區,沒幾戶人家,遇上了颱風發威的時候,還會有土石流,道路坍塌也是家常便飯,職業也都是農民,前幾年流行台北人來這裡買地,作歸隱山林的夢,可是做夢是不錯,現實可就沒那麼美了,畢盡來山上務農就是體力和勞力的生活,一點都不浪漫,所以這幾年台北人回台北了,留下來的還是景山人。



這個叫做景山裡的地區引起了我遙遠的回憶………

二十年前我讀小學時,我的好朋友【睛】愛上了同班的【雲】,【雲】是一個高高黑黑的大眼女孩,常常幫被欺負的女同學向男生討回公道,可惜的是,小學生不懂怎麼表達愛,常把欺負喜愛的女生當做是愛,畢盡在學校如果被發現談戀愛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首先要忍受一些自認是正義的一方的同學,毫無節制無時無刻的跑到當事人面前說︰『哈~哈~羞羞臉,男生愛女生~!』

再配合幼稚動作,摸臉三下、半扭身,拍自己屁股兩三下的幼稚行為,總而言之就是要表現出一付討厭鬼的模樣,然後大家還會如影隨形的在黑板、牆上、作業簿、校樹、校花(!?)、打掃區域…等等等地方,寫上歪歪斜斜的【 x x x 愛 o o o 】,在小學,這算是極刑了吧!

還好,我在小學時,是屬於做這些討厭鬼動作的正義的一方!!幼稚鬼
那敢愛上女生,就算喜歡也不能說啊~



過了景山裡社區,我若有若無的想找一下小學同學【雲】的家……
可惜二十年了,景物難依舊,人事也全非,過了幾個彎,看到了發電廠的山區入口,過了近三四公里連續彎路,山路上只有我一個人,沿路的落葉堆積如山,似乎很久沒有人來了,不過正因為沒有人,所以風光還不錯。

一會兒來到了………居然還有隧道!!太神奇了吧!
應該是全卓蘭唯一的一個隧道吧!
一個只能通行一輛車的台電自建隧道,雖然有紅綠燈,但是一路上除了我根本沒有第二輛車,我從容通過。



隧道里的明暗不定,又讓我勾起無限的回憶~
二十年前(真久啊!),小學同學兼好朋友【睛】打算在星期三下午不上課時,尾行(!?)【雲】回家,【睛】希望我能陪他一起〝跟蹤〞(!?)【雲】,我的冒險精神是從小就有的,這麼好玩的事當然要參加,只是目的是什麼?還有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當時不明白,現在也不太明白,於是乎,就在星期三下課回家時,我們就一路偷偷的騎著腳踏車跟著【雲】,沒想到,還真是遠啊!

經過了新厝、新榮、中街、老圧、上新、五個裡後,應該是累的半死,就這樣一路進入山區繼續跟,來到了深山,來到了景山裡,小時候的體力真好,難怪深山裡的女孩子特別強壯,那天真是累死了~~~

不過沒想到【雲】居然住那麼~那麼~那麼遠~!
所以大家要多多關心偏遠地區的小學生奇怪感想

【雲】那時早就發現了,有兩個人(變態!?)跟在她後面,過了幾個大上坡,應該是到了她家,【睛】同學又近情情怯,叫我過去,拿上頭早就因汗淋濕的情書交給她,【雲】瞪著我們倆個,我一靠近情書剛遞了出去,她屋裡傳出了人的聲響,心虛的我們拔腿就跑,那天就這樣結束了。


過了隧道,景色還是一般,沒有豁然開朗,也沒有海闊天空,草還是比人高,路倒是修得不錯。

拜訪(!?)過【雲】隔日,一上課就被找去了訓導處,我倆死都不承認,說是剛好經過要去抓甲蟲,老師們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小學生而已嘛,就口頭警告一番,也就算了,可怕的事是在後面,這事不知怎麼傳出去,所有同學居然都認為我們倆一起愛上了【雲】,更扯的是過了兩天,居然變成是我愛上【雲】,而【睛】只是陪我去。

日子可想而知,同學毫無節制無時無刻的跑到當事人面前說︰〝哈!哈!羞羞臉,男生愛女生~!〞


︰報應啊~!


再配合幼稚動作︰摸臉三下、半扭身,拍自己屁股兩三下的幼稚行為,看了真想打!


︰報應啊~~!

之後當然也少不了在黑板、牆上、作業簿、校樹、校花(!?)、打掃區域…等等等地方,寫上歪歪
斜斜的〝 x x J  愛 o o 雲 〞!!


︰報應啊~~~!

每天都要接受同學們異樣眼光加上冷嘲熱諷,那時我就推想,應該是【睛】出賣我,他受不了這些極刑,當起污點證人在私下指控我,造起了這些謠言。


當時我想︰馬的!慢了一步!


其實我早就想出賣【睛】了,沒想到他動作比我快,從此,我看見了【雲】就變成一件很〝監介〞的事,莫名其妙的臉紅加害羞,我們彼此刻意躲著對方。


車子過了燧道,轉了幾個彎,來到了滿山遍野的由奇異的鐵片鑲嵌住山壁的道路山,不知道鐵片有什麼作用,結果順著山路走,看到了真的有卓蘭發電廠,尋找卓蘭發電廠故事也該結束。

但是,小學的事還沒完‥‥‥


小學的故事也該結束~
通常小學的任何故事結局,一定要有一個人轉學,我的爛故事也不例外,【雲】要轉學了,別人的故事裡通常轉學是要去美國,我的故事裡當然是不可能,窮鄉下那有美國可去,她要轉去離她家近一點的大湖鄉的小學,我只記得那天她哭的很利害,託同學偷偷的塞了一封信給我………
我的心情悸動了起來~







信裡寫著︰
對不起!我和【睛】在那天之後就開始交往了,對不起拿你當擋箭牌之類的……………







︰好哇!原來從頭到尾,我就是被利用了,馬的例!害我心頭的小鹿還有點亂………








我最後只想說………


︰【睛】!你這個【畜牲】!!
PS︰【畜牲】請用閩語發音,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