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車站有人發一本〝靜思語〞給我,我看了裡頭的勵志短文,於是想,過敏+勵志有沒有搞頭?就像少林功夫+唱歌跳舞有沒有搞頭一樣,所以就來試試,過敏文+勵志文。


我皮膚過敏居然快三個月,這真是從來沒有的體驗,最近忍癢忍抓的功力上升不少,我皮膚現在在任何時間只要輕輕一劃,三十秒後就會紅腫→刺痛→騷癢→平復,可以用來寫字、畫圖,上面那一張寫的是j214,看得出來嗎?


5/8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得多,而是因為他計較得少。」

在今年大約五月時,手開始就覺得怪怪的,手背開始出現莫名其妙的紅……………應該是紅紅吧!
很難形容是怎麼樣的症狀,也不癢,就是手指關節處會紅紅的,尤其是在手用力抓過東西後,手都會紅成一片,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得多,而是因為他計較得少,所以我不去計較這些。


5/24成功的秘訣,全在您目的的一成不變。」
過了兩三個星期,不止是會紅,還會有一點點點的癢,尤其是在手用力抓過東西後,手就會很癢,過了一下就會好,所以我想成功的秘訣,全在您目的的一成不變,沒錯,所以我一樣用了拖字訣。


6/15「我們最大敵人不是別人,可能是自己。」
六月中旬時,紅紅症開始遍布全身,頭皮也開始發癢,一開始還以為莫名其妙頭皮屑變多了,狂洗頭,無效,才確定不是頭髮、皮的問題,想說我又沒有過敏的問題,就皮皮的不去理它,想說靠自體免疫來醫療自己,總要給自己一點信心,因為「我們最大敵人不是別人,可能是自己。」 


6/28「命運是神應該思考的事,人只要盡本分就行了。」
到了六月底,開始變成一般的
皮膚過敏症狀,就是發紅發癢,癢到了會胡思亂想的境界,趁著回台中時,去看皮膚科醫生,正所謂的賺錢就是「第一醫生,第二賣冰。」,醫生一看到我就完全是一付老症頭的感覺,也不管我說什麼,話還沒說完就叫︰下一位,看診不到三分鐘,不過,藥~還真他媽的有效,一吃就見效,讓我以為皮膚過敏就此好了,命運是神應該思考的事,人只要盡本分就行了,所以我的本份就是吃完藥。


7/5「有時當思無時苦,好天要積雨來糧。」
但是,好景不常,藥只有三天份,因為我發現,有吃藥可以擋個一天,過兩天不吃就馬上再度發癢,我把三天九包藥,分成一星期吃,因為要回台中拿藥很麻煩,有時當思無時苦,好天要積雨來糧。


7/12觀照自我,了知因果,不錯怪別人,這是智慧的般若。
藥吃完了,我像是毒癮犯了一樣,全身有時會發癢,受不了,又沒時間回去台中拿藥,就去找西藥房配藥,因為找不出過敏源,還被老闆娘用醫療知識恐嚇了一番,應該是想叫我買貴一點的藥,但是我不為所動,一百五,四包藥,八顆藥丸,完全沒效,但是我認為是她猜錯了我的體質和過敏源,觀照自我,了知因果,不錯怪別人,這是智慧的般若。


7/15「工作能使你遠離無聊,罪惡和貧窮。」
因為癢習慣後,居然也不怎麼癢了,應該是工作中常穿無塵衣的關係,少接觸,少摩擦,也就沒那麼癢了,工作能使你遠離無聊,罪惡和貧窮,其實還有過敏。


7/20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和百分之一的靈感構成的。 
前一天終於忍不住回去台中拿藥,所以今天就快快樂樂的免除過敏之苦去中壢夜市逛逛,到了某一水果攤,我突然靈光一閃,才想到五月時吃了很多很多芒果青,我本身是會對芒果過敏,但是對芒果青失去了戒心,而且上一次吃芒果過敏都是快十年前的事了,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和百分之一的靈感構成的,如果沒有來中壢,我連最近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天才常被認為是一種忍受痛苦的無限能力。」 
所以在過敏還沒好之前,我還是要忍受這種癢的痛苦。
      
7月二十四日,下午,說不定就可以脫離這無盡的痛苦,我掛了署立新竹醫院皮膚科,據說我要看的黃醫師是個名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