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現在韓劇有多紅,也不管Rain有多帥,雖然民視的〝愛〞有快破5的收視率,雖然大家都在看三立的〝天下第一味〞,但是在我心中日劇才是真正的王道啦!最近看了〝交響情人夢〞後,那種跟著劇情上下起伏的內心澎湃感又回來啦!


最近在上捷克的相關討論網站時,聽熱心的網友介紹這部戲,因為第一集的開頭有布拉格的場景,我聽了之後就連忙的去下載了,看到第一幕有布拉格時真是感動萬分,本來以為是一部以交響樂為題材的普通愛情故事,沒想到是…就是以交響樂為題材的搞笑愛情(?)故事,沒錯!這兩者的差別就是多了這部戲很好笑,或許是從漫畫改編的,所以整部都以一種輕鬆但是很有戲劇張力的模式來進行,編劇(衛籐凜)真的是很高明!!

日劇名『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原意應該是《如歌的野田妹》(??),不知為什麼翻譯成《交響情人夢》,這是一部從漫畫改編的電視劇,在去年(2006年)的秋季上檔,據說有著很高的收視率,但是對我來說這不重要,好看才是最重要的,更何況裡頭還有我愛的布拉格。不過男主角千秋王子(玉木 宏)也真的是太帥了!!女主角野里妹(上野 樹里)的搞笑演技真的沒話說~

再次接觸日劇,光看劇裡的分鏡、光線、鏡頭、場景、配音、選角、造型、台詞……讓很久沒有看戲劇的我,只能用目瞪口呆來形容,日本人太利害了~像裡頭所有的演員在演奏時以我這個大外行來看,真的看不任何破綻,就像是戲裡頭的演員真的會彈琴會拉小提琴一般,裡面的演員想必也花了一番功夫研究音樂和樂器吧!看完交響情人夢,讓我覺得日劇的內容與拍攝的畫面還有導演的功力都昇華到一個極致,很難想像說日劇可以和音樂會,交響樂結合在一起,老實說我很久很久沒有把一部連續劇從頭到尾看到完了,再次的進入這個世界感覺真是奇妙~~~~

而且裡頭談到了許多交響樂、協奏曲、作曲家、音樂家的生平....等等,真可說是古典音樂的入門版,如果有學校的音樂課買這一套來上課,我相信會有許多學生愛上古典樂的,像我現在就正在聽Mozart-雙鋼琴奏鳴曲D大調第一樂章、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Rhapsody In Blue藍色狂想曲,沒錯吧!連我也能分辨出出莫札特、巴哈、海頓呢~這真是太神奇了,所以說啊,大家想辦法去弄個第一集來看看吧~只要不快轉不跳段的完整看完第一集,你絕對會愛上〝交響情人夢〞的,說不定還會像我一樣著迷於古典樂!(暫時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