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到山頂的人和山背幾乎垂直的路嗎?這就是孝子山的魅力~

我並不是熱愛爬山登山的人,可是我居然從一月二十三日到三十一日這九天內,去平溪的孝子山三次,其中還有兩次是從台中出發,光來回就要三百多
公里,但是孝子山就是值得。

#從普陀山回看孝子山~

當然除了第一次是我和vivi自個去外,後兩次是帶我們雙方的老人家去玩玩,一開始也會嫌遠,但是到了孝子山都會被如此壯麗又好爬的孝子山給震懾住,輕鬆好爬新奇又有趣,比建達出奇蛋還要有趣,不過我這次要說的是一月三十一日帶我老爸老媽去爬的這一次,之前兩次都只爬小區域的部份,那天可靠著老爸老好驚人的體力一口氣挑戰完三座山,雖然都在附近但是也算是要有點本事,路上也有別的登山客氣喘噓噓的說這山真不好爬,爬三座山另外要一個本事就是要會認路研究路徑,否則三座山的小徑山徑交錯,四通八達很容易就在同一座山打轉,為此我事前還到書局去翻一些書,看有沒有介紹平溪群山的書,翻了一下午的書,大部份都是略帶一提,就算是劉克襄的【北台灣漫遊--不知名山徑指南】也是說的含糊,又只能靠著我腦中的內建式GPS實在是有點不安。

#這個是慈母嶺,有著細長的石階~

有了前兩次爬孝子山的經驗,我決定帶爸媽去時不帶愛犬哈利王子去,去也是裝在袋子裡被提來提去,更何況爬孝子山是沒辦法單手的,但是出門前我
老爸愛狗心切,堅持要帶狗去,我心想︰算了!老人家開心就好!於是乎就一行四個人外加一隻小狗就這樣驅車北上了,出門前住隔壁的大嬸問我們要去那?我老媽說是去爬山,只是是去二百公里外爬山,說了大嬸也不會信。

#往普陀山的路上

一路到了平溪,也一路上了孝子山,綠色的山野吞噬著每個人,爸媽不愧是有練過,一口氣就上了〝好禮三選一平台〞,來第三次的我可不是吳下阿蒙,熟門熟路的引領爸媽上左側的孝子山山徑,看著老爸提著哈利還遊刃有餘的模樣,令我感到放心,讚嘆著美景來到了懸空不繡鋼梯,記得上次和VIVI爸媽來時適逢有六七個工人,工人們肩膀上扛著沉重的木料要上山來做指示牌和木椅,面對這懸空萬丈深淵的不繡鋼梯和驚心動魄的路段,工人們也是相互推諉的不願意爬,所以我也擬定好策略,就是用接駁的方式運哈利上山,也要一邊苦口婆心的教第一次來爬這裡的爸媽,如何上山不要害怕,只要看著腳邊慢慢的一步一步的走,不要看旁邊萬丈深淵就不會害怕,正當我在沉思怎麼樣更好時,VIVI大叫說︰你爸媽已經提著哈利上山去了!!!

#老爸老媽可怕的〝沒在驚〞~這張看不太會出來,請配合第一張使用~

天啊~這對夫妻也實在太強,我還在想如何勸他們上去,沒想到老爸老媽六十幾歲的人了,居然毫不猶豫的上去了,而且老爸還單手上去,不愧是前空特部隊,當了四十年的爬電桿水電師傅,拿了兩張甲級電匠的普通歐吉桑!?老媽不愧是.....煮飯洗衣的普通歐巴桑!?看他們倆氣定神閒的在山頂上評論美景,我感到不可思議,可憐的哈利以為自己是烏龜或寄居蟹,躲在袋子裡不敢出來,本來來這裡我最怕就是哈利的問題,怕一個不小心手一滑,把狗摔下山谷,現在可以安心囉!

#下山的路幾乎呈90度

從孝子山下來回到了〝好禮三選一平台〞,這次要挑戰的是另外一山徑普陀山,從右側上去,路開始出現了多重路線,靠著我之前在書局看書查資料的印象,一路都選擇對,北部多雨地處潮濕,一路上蕨類生態豐富,少有人為破壞,在一靠著岩壁的小徑,走向了今天的驚險的另一條山陵路線,普陀山果然是驚為天人的一條路段,延路都是在山背頂尖上走,有了爸媽這兩個老人家的奮勇精神,我和VIVI也被催眠的覺得路不再那麼恐怖,雖然依賴是條羊腸小徑,爸媽延路的讚不絕口讚嘆不已,台灣其實有許多美景,這小黃山的美只能親身經歷無法以照片和言語形容。


#普陀山的小石階,看得見嗎?



#原始的生態,滿坑滿谷的

上到了山頂,今天覺得體力特別充沛,很像還有餘力再挑戰慈母嶺,普陀山是一條直去直回的單行道,不管從任何角度再回看孝子山,依然是一隻獨秀,今天天氣說陰不陰說晴不晴,但感覺還不錯,回到了半山腰一個清冽的水池,有一隻水管連接著吐出了乾淨的泉水,水池裡還有幾隻蝌蚪,媽媽想讓哈利喝水,可是我們家的狗死都不肯,往半山腰的另一條是直接要從山壁直上慈母嶺,幾乎是用攀登的方式上慈母峰。

#普陀山一路都是如此~老爸單手走完~袋子裡有狗,躲得不見狗影~

之前第一次來時就有挑戰過慈母嶺,那時我和VIVI喘的不成人樣的在山頂時,就曾經覺得不可思議的看著現在我和爸媽爬的這條路,說著︰誰會走這種路啊?這麼陡峭是給猴子走的吧?才過幾天,現在就有四隻猴子在走著,話別說太多,此一時彼一時也,上了山頂,感覺這次爬山比前兩次都還輕鬆。

#我們就是延著中間側面那山壁向上攻頂,不是陵線那條~

要不是孝子山,我並不會如此積極的爬山,這裡真的值得一來,很多人寧願坐車三四個小時衝到清境或者是合歡山,然後再不知所措的坐著三四小時的車回來,別人是如何我不知道,至少我就曾經有過是這樣子的經驗,這裡車程只需兩個多小時,國道三號開到底轉國道五號下安坑交流道再接106縣道,就可以去很多景點玩,106縣道我應該還會再來好幾次吧!下次是挑戰民國七十年代的最熱門的半日登山路線〝黃帝殿〞,整條路都是走在陵線的部份,路非常窄據說窄的比肩膀還窄,很想挑戰看看!北部三大岩場我都想挑戰看看!

#驚險的山路,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