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某一人、事、物真的爽快!
不用負太多責任的亂說話,反正就是在當事人不知的情況下
亂作評論!
好聽的評論是一種誇獎,不好聽的評論就是被列入亂罵,簡
單來說就是.....說自己真實的感受就是亂批評,違背的心意的
話就是亂拍馬屁,嘿嘿!都有個〝亂〞字,
所以說就是來亂講就對了,這就評論。

好!來開始我的〝評論〞了。

地海傳說_書_娥蘇拉˙勒瑰恩

這是我最近的十本書中就占了五本的書,美國女作家
娥蘇拉˙勒瑰恩,所寫的奇幻小說,這一部小說的獨特
性就在於...

這系列作中沒有一般奇幻小說的魔法對決,沒有大規模
的戰爭,有龍的存在但是沒有屠龍的劇情,也沒有想征
服世界的魔王或立場明確的壞人,聽起很平淡很無聊,
但是確是我看最快最投入的奇幻小說,是屬於心靈成長
類的小說,雖然書裡一直還是那套美國人基督教的老梗
,“找自已”“救贖”,這兩個大老梗美國人超愛用,
在電影or小說裡常常都會出現這兩條路線的劇情,作者
曾經花十幾年的時間翻譯老子的道德經,所以大化平衡
﹐道法自然是本系列一貫的主軸和其它的奇幻小說有很
大的不同。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長子宮崎吾朗也在去年改編地海
傳說,拍成《地海戰記》(中譯名,日本名是格得戰記),
宮崎吾朗擔任本片導演,同時這也是他第一次執導的作品
,光聽日本的原片名"格得戰記",就足以讓地海迷大為光
火,是戰什麼東西啊?

都說了這一系列作沒有戰鬥的場景,還取名為"戰記",裡
頭最激烈的鬥爭,應該是書裡的主角的大法師格得跟龍吵
架吧!

這部動畫也將在今年2007年二月在台灣上映,如果沒看過
原著的人應該會比較不會有先入為主的看法,不過這本書
之所以會大受世界各地歡迎,是由於美國女作家娥蘇拉˙勒
瑰恩的獨特想法,她將地海中的比較良善的人都設定成有色
人種和女性的地位在小說中有明顯的提昇,,而白種人就當當
小雜碎的角色,可不要小看這點,這對於超級自大且有強烈
優越感美國白種人來說可是一件了不得的事!

所以說當日本人將動畫的人又設定成都是偏白種人時,娥蘇拉
˙勒瑰恩和她的深入支持者理說當然的不能接受。
宮崎駿也因此跟宮崎吾朗吵了兩年,不成熟的作品老爸相當
不能接受。




汪達與巨像_PS2_SCE

這是我少數玩到破關的GANE,而且在玩完後跟Vivi以裡
頭劇情討論了好幾天,真的是太好玩了!劇情的設計真
是太精彩了!

這一片我入手一年多才開始玩,之前剛買來時有玩一下,
但是不得要領就這樣閒置了近一年,直到前陣子好友大炳
來我家,我都會習慣性的拿我自己不太會玩game給他試
試,沒想到看他玩,反到是給我試出興趣來了!

故事敘述玩家所扮演的男主角少年 汪達(Wanda)為了拯
救少女的性命,於是帶著少女的遺體,背劍騎上愛馬 阿古
羅 前往邊陲的「遠古之地」,尋找傳聞中能令人死而復生
的神秘之術。當汪達抵達傳聞中的神殿,將少女遺體供於祭
壇之上後,天際響起了神秘的聲音,告知汪達如果想要拯救
少女的生命,就必須打倒居住於遠古之地的神秘古代遺民
「巨像」。

下定決心的汪達,將與愛馬阿古羅並肩作戰,以手中的寶劍
與背上的弓箭,與如同小山一般龐大的巨像們戰鬥,讓少女
重獲生命。

  遊戲舞台的「遠古之地」包括了荒野、草原、沙漠、水邊
,以及遠古所流傳下來的神秘廢墟遺跡等各種地形。

一樣也是由遠古所遺留下來,徘徊於遠古之地,似生物又非生
物的神秘存在「巨像」,也有著各種不同的面貌,包括人型外觀
的巨像,以及如同巨大飛蟲般的巨像,玩家必須要冒險爬上如
山般高的巨像身軀,尋找巨像的要害,給予致命的一擊。

所以上頭第一張照片不是動畫,是遊戲畫面。

我和vivi就分工合作的玩,她幫我尋找到巨像(因為遊戲裡的世
界真的很廣大,很容易迷路...),
我負責打倒巨像,遊戲的畫面
真的是很驚人,漂亮且真實,音樂也很有感染力,不愧是得了
無數獎的大作,不過,最了不起的還是劇情,直接讓玩家體會了那
種無力的感覺,努力了半天還是逃不過命運的feeling,奇怪的是
明明遊戲中交持的來龍去脈不是很多,可是確給人更大的想像
空間,更容易投射在角色上,果然還是要悲劇才會感動人心,
重點是這片是中文的。


詭絲_電影_蘇照彬

演員有張震、江口洋介、林嘉欣、徐熙媛(大S)、陳柏霖、
張鈞甯,不過最搶眼的還是張震,其它人感覺上換誰來演都
一樣,比較特別的是演鬼的居然是萬芳,沒錯!就是那個唱
歌的萬芳,這應該是最近的國片中少見的大成本、大製作、
大卡司的國片,劇情簡單的說就是一群科學家捉到了一個活生
生的鬼來研究,研究鬼生前的事(!?),然後就是蘇導演在雙瞳的
大老梗"真愛不死"的另一個copy版,不過我想講的不是影評而
是感想。

終於,終於有一部片可以用我們生活周遭的熟悉事務來批評了,
以前就會想說為什麼一些覺得還不錯的歐美電影會被當地人評得
一文不值了,是的!因為熟悉,所以歐美人可以很快的找出,劇
情或場景有那裡不合理的地方,像詭絲中我就可以找出一些電影
的生活破綻,例如﹕男主角張震把車停到了內側車道(靠中央分隔
島那邊),例如︰在捷運站發生車禍確沒有任何警察(或媒體)衝上來
搶救(或訪問),這種本土的熟悉感,就是要看台灣的國片才會有,熟
悉的環境(台北),熟悉的食物(路邊攤),很容易引起共鳴,這種感
覺真的很好,光這點就很值得去看。

還是說一下電影爛的地方好了,演員不是選得很好,除了張震和
出現五分鐘的戴立忍沒話說以外,其它人人都有文不對題的感覺,
最後鬼追人鬼嚇人那一段了無新意脫離不出日本鬼片的模式外還
很搞笑,很KUSO,牛肉麵那一幕快把我笑翻了,Vivi覺得這部電
影最讚的地方就是她最討厭的大S很早就死,這一點最讚!


85度c_食物

蛋糕後面那兩包就是豆渣

最近吃了Vivi開心的吃了兩天的蛋糕,85度C的平價的蛋糕和咖啡
打敗了昂貴的星巴克Starbucks,這是可以理解的,星巴克實在是
太貴了啦!

好!還是要平心靜氣的說,Vivi覺得85度c的某些蛋糕很好吃,每
次(其實是很偶爾)去85度c時,都會看到女生多於男生,或著是女
生拉(挽)著男生來買,可以看出來,愛情是盲目的,蛋糕也是盲目
的,對於女生來說....

話說大大前天,vivi很想吃蛋糕,我去附近幫她買時,在85度c的
櫃台上有一個讓我眼睛一亮的東西,就是有免費拿的咖啡豆渣,
咖啡豆渣的功用粉多,簡單來說就是去污、除臭、煙灰缸、當肥
料,而我要做的就是最後一項,當植物的肥料,想說如果在我小
套房裡的那幾盆要死不活的植物土壤上舖上一層咖啡豆渣,
那應該很不錯看才對!

我就大膽拿起挖豆渣的湯匙奮力的挖,裝進85度c準備的小袋子
裡,旁邊等待的人都用好奇和疑惑的眼光看我在幹嘛,了解後
紛紛以在菜市場買菜還要討一把蔥歐巴桑的眼光看著我,或者是
買小籠包還要自已挖辣醬的眼光看我,似乎我的行為和
高雅的咖啡很不合宜。

這個主意得到了Vivi的支持(!?),第一天還有羞恥心所以挖太少,
第二天我和Vivi聯手A更多回來,Vivi也只好(?)再吃一次蛋糕,
所以我對85度c的感想就這樣,不過曾經在咖啡店煮過咖啡的
Vivi當然知道,咖啡豆渣對於咖啡店來說就是垃圾罷了,但是我
還是很感想咖啡店帶給我的植物有個美觀的外表。



豬頭峰_
朋友

前幾天,很開心他來找我玩,順便看看我新家,不過我要講
的是照片中的那堆電影DVD,另一個好友大炳,強迫借我一
堆DVD給我看,大約有二十來片吧,但是我很不給面子,兩年
才看了四五片,那些電影對於愛看電影的人來說可說夢幻逸
品啊!

怎麼說呢?因為全部都是市面上買不到的珍貴DVD,因為各種
原因被禁,或者是太太太小眾,沒有片商願意進品,東西要有
人珍視才會顯露出它 的價值,當我看到豬頭峰看到DVD時發
出閃爍光芒,我就知道這是一堆寶物啊!

我當然是大方的借豬頭峰回去扣比,不過為了對得起大炳,
於是乎就拍照留念,大炳你放心好了,我月底就會跟他要
回來的!

還是要感謝豬頭峰那天稱讚我滴家,就像我前面說的"違背的
心意的話就是亂拍馬屁",嘿嘿!馬屁還是比批評好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