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捷克行說太多了,開始來說一些讓大家開心一點的話題,就是這次捷克行的遺憾缺失之處,剛剛稍稍回想一下,還算不少.


為什麼會想去捷克呢?

原由是老姐在三年前叫我去清水鎮的港區藝術中心看來自慕夏展,當時也不知道慕夏是誰,不過在報紙上有看到此次展覽的畫作,看了非常喜歡,就和vivi去展,看了之後,驚為天人,也對這位來自捷克的新藝術大師有深刻的認識,在紀念品區也投下了不少資金,至此之後我們倆深深著迷,仔細看看我們的家就會發現許多地方都有慕夏的作品,當時慕夏是新藝術大師但是許多傳統的畫家對慕夏非常不屑,所以慕夏至死都沒有受到世人太多重視,死後才發光發熱,這種充滿了悲劇的人生才是大師啊!

因此我和vivi就決定要去捷克看看這個能生出慕夏的國家,後來得知作家卡夫卡也是捷克人,就更心生?往去捷克瞧瞧.

所以說遺憾就來了,在捷克的第二天就由導遊帶大家一起去慕夏博物館,在一條很不起眼的巷子中,因為忙著拍四周,差點就錯過了,慕夏博物館的外觀跟哈利波特中的斜角巷有異曲同工之處,真的很很很不起眼,門口就只有一小張慕夏海報,進去參觀後,大失所望,東西跟當初來台灣展覽的畫作以及物品相比,少了非常多,東西應該是還在世界各國展覽吧!

博物館也非常小,就只有三個房間,不到十分鐘就和vivi決意轉戰紀念品區好了,當年在台灣看展時就嫌過怎麼紀念品的種類如此稀少,沒想到,捷克這裡的紀念品也好不到那去,價錢還十分昂貴,最後勉強買了一千初台幣的東西,不到一小時後,就發現慕夏的東西布拉格到處都有在賣,而且很便宜,算是第一次出國的教訓好了,這是第一個遺憾!

當初會選捷克玩,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為了庫塔娜后拉的人骨教堂!!

為了這個人骨教堂,我和vivi到處收集旅行社的資料,因為要並不是每個團都有這個行程,因為庫塔娜后拉距離比較遠,所以說只要有三國遊(捷?德),或兩國遊的,都不會有這個行程,在東挑西選之後才會選喜達,因為喜達的行程中慕夏和人骨教堂都有(還好選這團^^).

捷克第四天就是前往庫塔娜后拉,在賓士遊覽車上,領隊阿銘不斷的想做心理建設,可能是他之前帶的台灣團對於人骨教堂心生恐懼反應不佳,但是阿銘沒料到他團裡有倆個"怪咖",我們倆反應超熱烈,到了人骨教堂之後,阿銘問說:這是自費的行程,要去的舉手!我和vivi毫不考慮的高舉雙手,我們的熱烈反應帶動了其它團員的興趣,阿鉻數著:兩個!..三個!..不..五個!...九個!!!!!阿銘應該是很驚訝吧!


參觀之後,嗯!還不錯!空氣清清冷冷的,人骨也真的很神奇的做成各式各樣的物品,但是攝影要買攝影券,我倆不考慮的買了(門票加攝影券共七十捷克幣約台幣一百左右),狂拍猛狂之後,就叫vivi去紀念品區買紀念品,因為售價便宜所以買了不少,其它人還是有點怕,所以都早早出去,我還在教堂外面的墳墓狂拍狂攝影,時間就到了,那麼遺憾在那呢?就是參觀時間太短了啦!而且也沒有地下室....

不過人骨教堂的早走,換來了不錯的早到,庫塔娜后拉還有一個行程就是參觀聖芭芭拉(誰啊?)教堂,

這個教堂的特殊之處是由於庫塔娜后拉曾經產過大量的銀礦,所以就跟九份產金一樣,人們在富有時永遠不會忘了感謝神~所以聖芭芭拉教堂也是歌德式而且歌的很利害,有漂亮的建築技術飛扶壁,不過由於太早來,教堂十點才開門,到時才九點,所以大夥就超級悠悠哉哉的在教堂附近逛,真的不是我在說,聖芭芭拉教堂美的像一幅畫,走進畫裡原來是這種似夢似幻的感覺,教堂旁的小樹林更是美的不像話,樹葉整個紅黃相間,漂亮的不得了!

怎麼又開始說捷克的美景了,好!還是說遺憾吧~

第三個遺憾就真的是很遺憾了!

由於我在早早之前就為了出國做準備,約在兩年前就買了外接式60G硬碟,沒有螢幕的那種,所以就出了一個讓我到現在才有點釋懷的嚴重錯誤,


在第三天去參觀了布拉格的城堡區的超壯觀超歌超尖矗的聖維特教堂和著名的曾經住過卡夫卡的黃金小巷,以及總統府,由於有前兩天的經驗,1G的記憶卡拍的不是很夠,所以就帶硬碟出門,參觀這些地方時我當然是狂拍猛拍再拍回過頭來還是拍的拍拍拍,由於聖維塔大教堂的建築真的是歌德歌到一個不行,真的超歌,所以也是美到和壯觀到一個不行(SORRY!辭窮了..),

當然人潮眾多小巧可愛且要收門票的黃金小巷也是我的拍攝重點(那裡不是啊?),所以我都是攝照雙修!!對了,想起來心又痛了一次,還有走下城堡區時的樓梯小販區以及查理大橋,想到這就難過,這些拍下來的照片,在中午吃飯時我差著傳輸入硬碟,慘劇發生了,只輸入了前面拍的156張照片,從教堂裡外以及地下墓穴和黃金小巷以及查理大橋,全部傳輸失敗.....唉唉唉....當時並不知道,這黃金的兩小時就這裡沒了.....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還有DV8的留下,所以下次出國應該帶雙相機或NOTEBOOK出門才對.......

其它就是小遺憾了!
例如在布拉格和其它地區沒有多買一些東西,不過當時想到正在失業中,還是少花點錢好,也好,反正東西是買不完的,套房也不大反正也放不下,所以啊!別說是送人家的紀念品沒買了,我自己和VIVI有很多很多很想要的東西都不敢買了,那還有送人的份啊!

其它的遺憾就是有太多東西想買沒有買,太多景點想逛沒有逛,太多東西要吃看看沒有吃,有點遺憾才有下次旅行...

唉!寫不下去了,想到遺失的相片和用照相機拍的影片就讓我悶悶不樂,算了,沒有教訓沒有進步,想也沒用....遺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