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國中時同學借了一款FC(俗稱任天堂或紅白機)的RPG(角色扮演遊戲)給我玩,就是已經要PS3(不知道的人就別看下去了)上出13代的Final Fantasy3代給我玩,從此我就陷入瘋狂的玩GAME生活,一點也不輸現在年輕人迷戀網路遊戲的情形,這款遊戲可以說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生回憶之一.

前年(2004)日本的任天堂公司出了掌上型的遊樂器NDSNintendo DualScreen)在日本形成了新的旋風,造成了許多新的社會現象,不過這都不是我想說的,我在意的是NDS在今年發售了Final Fantasy 3的重製版,看到了和當初完全不能比的畫面,我的心馬上就心動了,而且之後還要在NDS上發售Final Fantasy系列的重製版,實在是很想買一台NDS,上YAHOO拍賣查了一下價格,發現新款NDSLite 全配要5.6千,舊款的NDS也要3.4千,再加上週邊和遊戲就要8.9千才能玩,理智馬上打敗我的慾望,但是還是想玩該怎麼辦呢?

馬上就想到了我的小六(NOKIA6600),買下小六是我當年(快四年前)最不後悔的英明選擇,於是就去用姑狗大神找SIS軟件(s60系統,手機專用軟體)來增加小六的功能,我找到了對岸的網站下載(
http://mkv.cn/Html/Soft/66_Index.html)各式各樣的軟體,我之前也有玩過好一陣子的手機,但是玩的太超過,在小六身上裝了五六十個軟體,結果手機速度當然是慢的可怕!!之後也只好一一移除後,本來想挑出好用的軟體來選擇性新增,但是有點懶的個性發作,結果是.....好一陣子沒再碰手機,現在當然是知道不可以裝載太多軟體,大約是十到十五個比較剛好,上面推薦的那個三月鳥網站,總共有二十多個實在的SIS軟體可下載,不用註冊也沒有駭客木馬病毒,至少是我手機和電腦測不出也沒事!!


如果要玩任天堂就是要安裝VNes,下載下來的VNes sis軟體,要把手機的MMC卡拿下來,弄個讀卡機,插上後只接裝軟體放在NOKIA檔案夾下的INSTALLS 檔案夾之內,然後再將MMC卡裝上手機,等手機開機後,進入"檔案管理"這個程式中,將手機的方向捍往右移向MMC卡的選項,再依照剛剛放入的位置
(NOKIA>INSTALLS>VNes),選擇開啟和安裝,再裝下載下的FC GAME(用姑狗自己找),副檔是.NES的就是FC的GAME,再將下載下來的ROM(GAME)放在VAMPENT下的ROMS這個檔案夾之下,再點選手機介面上掛VNES的藍色兔子圖示就可以開始玩了,其他的SIS軟體也是依上述動作安裝,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看到手機上出現FF3和熟悉的音樂時,就一陣感動!!雖然比不上最新最炫的NDS,但是這可是最省錢的方式啊!!反正對於我這個老玩家來說,遊戲畫面對我來說不太重要,重要的是遊戲內容和當初的那一份感動!!更何況是又可以隨時隨地的玩,NDS應該就沒辦法吧!!畢盡手機可是隨身帶著身邊的啊!
所以每當我無聊時,等待時,vivi逛街,排隊時,就可以拿小六玩GAME看影片,手機軟體有夠神奇呢?

我的小六本來錄影時間只能錄十秒(沒辦法!2002年的手機了),但是在裝了"無限攝影Camcoder PRO6600修正版"後就可以無限錄影,其它還有來電大頭點,六連拍,名片備份,手機鍵盤,MP3....等等,真的是....說也說不完,當漏當到煩,手指按到酸,只能說聲讚!!!(有押韻YA~)


也就是說,不管現在市面出任何功能的手機,我的小六都可以擴充,增加新功能!!

不過對我來說最好用的還是電子書QReader這個軟體,只要將只要把你想看的書,放進txt純文字檔,這個程式就能讀到,不過最好是先將文章用另存新檔,然後文字編碼用UTF-8,就絕對不會有亂碼出現,還有一個功能覺得很好的就是他可以讓螢幕一直亮著不用怕還沒看完螢幕就暗掉了,可以設置文字顏色、背景顏色、高亮顏色、書籤記憶(可以下次接著看,而已可以同時看好幾本 )功能比起很多內建的掌上圖書強的太多,如果再換個2G的MMC卡,那麼小六就真的是天下無敵!!!

看影片聽音樂玩模擬器玩GAME照相錄影看書再加上本身是手機,缺點大概就是電池一顆絕對不夠!!


*這篇網誌是我寫爽的!!早就想寫了!
*那個模擬器軟體就有捉遊戲畫面的功能,但是為了證明是用手
 機玩GAME才用相機拍下來.
*影片來不及轉檔所以就隨便用蔡一0的MV充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