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四五年前吧!�我們全家人曾經因為老哥的鬼擋牆,導致於晚上七八點才到九份遊玩,而且還是各景點都去了,當時老媽就說,真希望能夠在白天再來一次九份,讓她可以看清楚一點,我默默的記了下來,心想:好!我一定會再帶你們來!沒想到老媽這麼一個普通的心願,我到今年才讓她實現!


趁著這個星期天就帶著老爸老媽去九份走走,不過天氣實在太熱,我心中想到了九份附近的另一個私房景點,還記得那是在三年前剛買車時和一個當兵認識的好朋友去九份玩時意外發現的一個人煙罕至的超漂亮景點,因為之前是屬於國防部管轄的地區,所以沒什麼人知道,我一直很想再來,於是乎趁著帶爸媽來散步的名義,再舊地重遊一次.

正中午時抵達九份,人超多,我從來沒有在例假日來過九份,所以被人山人海的景象嚇一跳,奇的是,人潮幾乎百分之九十都是集中在所謂的基山老街上(老街!?完全看不出來!),各個特色的風景區例如黃金瀑布,黃金神社,福山宮,各展覽館,太子行宮...等等,反而沒有太多人,可是能吃東西的地方還是只有基山老街,我們一夥四人加一狗,拼了老命向前擠,擠啊擠,擠擠擠,本來要吃比較有名的那家魚丸,但是最後還是屈服於人潮,吃完後逃難似的離開老街,中間因為太熱買了冰,但是賣冰的小姐因為生意太好而態度不好,但是冰一下肚,鳥氣人氣炎氣都一筆勾消~~

這麼一吃個飯時間也來到了比較剛好的下午近四點,前往我的私房路線,出了金瓜石不到五分鐘就來到了我的秘密景點,果然,即使是假日人也不太多,力勸大家千萬別帶多餘的行李後,就悠閒地散步出發囉!

我就知道!這風景老人家一定喜歡!看爸媽不斷的讚歎美景!果然來對了,加上雖然路線有點長,可是幾乎沒有什麼上下坡,有也是輕鬆的緩坡,海風徐徐吹來,天氣又很合作的稍陰天,心情任誰都會很舒暢,可憐的哈利王子,怕他被狗蚤或寄生蟲攻擊進駐,哈利王子只能無奈的在手提袋中被提來提去,狗看到沿途的青翠草地應該都很想去打個滾吧~

可惜哈利王子抵抗力不佳,我們也不想再讓他再擁有一次後福(大難之後),但是在接近壯麗的山崖美景時,老媽看沿途都沒有流浪狗的蹤跡,還是讓哈利王子下來得償所願的跑跑跳跳,運動一下,但是他發現另一邊是他最害怕的大海後,就想躲進手提袋中當縮頭烏龜犬,真沒用~

縱使是例假日這條路上的遊客並不怎麼多,所以我可以安心享受各種拍照樂趣,雖然就算人很多我還是會照玩,我才不管其它人冽!!

路途中會遇到一個草坪,這個草坪可是各大導演攝影師的愛用地,三年前來過之後我就注意到了,有許多偶像劇,MV,廣告,平面攝影,都是在這裡拍攝!!!

但是我個人認為路途上最讚的不是美麗的草坪,湛藍的海天一色,壯闊的崖壁,奇特的地質海岸,也不是各形各色的警告標示(這個應該只有我覺得讚),白色燈塔,而是這個超陰森可怕還帶點惡臭的廁所,搞什麼啊!有必要把這附近的唯一廁所設計的這麼陰森恐怖嗎?

快到終點時,會有一個超壯闊的崖壁,來到這裡的人都會張大口睜大眼的擡頭往上看,哇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真正的終點是一個白色小巨塔,由於是屬於國家重地,所以只能在外邊拍拍照看一

看,不能進入,雖然也沒什麼好進入的,因為圍起來的地方不怎麼大,在外面就可以一目了然,建築物全部漆白的風格有點地中海的味道,剛好有一道白色的小圍牆,三五好友坐在圍牆上談天看海,很不錯!

三年前來時沒有景觀平台,現在則多了個景觀平台,設置的非常好,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景觀台上非常悶熱,一點風也沒有,可能是方位的關係吧!來時走一小時,走回去不用半小時,真奇怪!



晚餐去天母的"洋蔥"吃,幸好有訂位,否則看到店門口排隊的人就覺得可怕!!


本來以為哈利王子不能進去,幸好vivi在進餐廳前有問接待人員,趕緊再回去車上把可憐的哈利王子抱下車,但是必須在地下室的宴會廳用餐,接待人員說:常常在網路上被抗議!說客人帶進來的小狗很吵,可是每個人都說自家狗很乖巧安靜不會吵,結果還是一直亂叫!!

地下室果然是吵鬧非凡,小朋友嘻鬧聲真是可怕,反而是我家的哈利王子悶聲不響,和吵鬧的小朋友們形成強烈對比,哈利王子也覺得很吵,露出無奈的表情!!哈利王子可能會覺得小朋友比狗更應該被禁止進入吧!我們家的狗,可是有名的安靜呢!


洋蔥的餐點依舊美味,前菜烤田螺還是百吃不厭!


在飽餐之後,也結束了這愉快的一天!算是孝親的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