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美國影集時都會有一種角色,叫做"姑媽
"~身材一定是圓滾滾的,頭上呢,通常也會帶一
個浴帽,聲音大致上都會高個八度,看到了姪兒
時,都會用很愛憐和不捨以及超誇張的口吻說
"OH~~~THIS MY Q BABY~~~
""OH~"然後就是一個特大號且帶點窒息性的
擁抱,例如:在馬克吐溫寫的湯姆歷險記中的
姑媽(還是姨媽啊?不管,差不多啦!),就是一
個代表.其實我看到小恆恆寶貝時,我也有
這種"姑媽衝動",想衝過去抱抱,捏捏他
可愛的小臉~~

這個星期六冒著剛下班的疲累驅車去台
中看我老哥的寶貝兒子,也是我的寶貝姪
子,兩個月不見果然大很多,雖然也才生出
來快三個月而已,心裡想著,這小子當我老哥
的兒子,真的是有夠幸運的,從小我跟我哥四
處"趴趴走"就非常了解我老哥的創意和玩性
,真的!跟著老哥沒有無聊的時候,
老哥的"出頭"(花樣),非常的多,懂得也很多,
幾乎每天都有新鮮事,當老哥的兒子,
童年一定會很有趣~

看著恆恆寶貝,我突然想到,我小時候
覺得什麼樣的大人才是受小朋友歡迎
的呢?小時候我最喜歡的叔叔是隔壁房
東婆婆的二兒子,因為他在玩具工廠工作
,每年回家過年時就會送玩具給我,所以那
位叔叔當然是我最愛叔叔囉!(現實的死小
孩!!)還有當年還沒結婚的五叔,五叔每次
來我家都會給零用錢(又是錢...),還有就是
在我心目中喜愛程度屬一屬二的台北大阿姨,
也是常常買玩具給我....(我真是死小孩)
所以呢?要當一個受小朋友愛戴的叔叔呢?
先決條件就是要捨得花錢....

但是時代變遷,現在的小朋友還會在乎玩具嗎?
我常看到有小朋友的家庭,通常玩具都是用箱
和堆來計算的,現在的小孩應該不會因為收到
玩具而太開心了吧!看樣子如何討我這個姪兒
歡心,應該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重要課題囉^^

恆恆小寶貝,要專心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叔叔跟你保證,你已經有個注定的快樂童年囉!
等你長牙牙,我是不是要去買個偉特糖,
學廣告中的爺爺說:
"特別的糖只給特別的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