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抬頭望一望天空,心也會隨著浮雲悸動,
幸好多了這一扇窗,讓旅行途中的我,
不會感覺到車子是短暫禁錮旅行者的地方,
在車上,天空依舊遼闊~

許多人都很討厭汽車上頭擺個天窗,

認為天窗的實用性不高,用久了還會有各種故障維修的問題,
由於我很受天窗的照顧,所以我一定要為天窗辯駁一番~

關於故障維修的問題呢?
我個人認為,任何東西用久了都有這個問題,
更何況是飽受寒風烈日之苦的天窗呢?
應該沒有人買車買三四年後,一個問題都沒有的吧!
當然除非它沒都沒在開,自然就會沒有問題~
所以只針對天窗作這種質疑是不公道滴~

至於實用性嘛!則是看人用滴,
馬上就來說一則案例,某天Vivi要回公司開會,
我必須要在車上枯等一個多小時,在車上休息的人都知道,
這時若開動車子吹冷氣會耗油,況且油價很貴吶!
若不開冷氣則會很熱,打開車窗又必須要應付人來人往莫名的眼
,這時天窗就有它的實用性了,請看以下圖例~



停在日光燈下
,連小燈的錢都省了呢!
可以看看書,一小時的等待時光,在安靜安全安心中,
咻一聲,就過了這一小時了.

!這個例子或許不好,但是這就是實用!!!!
(真沒說服力啊~)

來到青山綠水的戶外,打開天窗更有和大自然融入
的感覺
,某位坐過我車的朋友,就曾經覺得,打開天
窗開在高速公路上
,簡直就像是敞篷車!!!當然啦!
是言過其實了點,不過呢!我尊重她個人的感覺~

記得剛買車時,營業員問我們說,要不要把天窗
折扣掉啊?我當然是不要,身為一個重度的旅行者,
怎麼能夠沒有這一扇窗呢?

我堅持要有天窗,因為有了天窗,才是休旅車嘛!
沒有了天窗,那種休旅的感覺馬上就大打折扣了~

用天窗還可以看到令人意想不到的畫面喔!
這是我在竹科的靜心湖附近,利用天窗拍到的
松鼠喔~天窗真好用...

常常在回到老家台三線的路上,就忍不住將冷氣
關掉,將天窗打開,享受這短暫的自然風,
直接的親近大自然真好~
尤其是在白天行駛在有樹蔭的道路時,
打開天窗就可享受光影交錯的美感,
樹影交雜著光影,過一會兒,又是青天白雲,
接著又是層層疊疊且層次不分明的樹影,
一來一回中,心情也跟著輕鬆舒坦起來~



所以,我從不後悔裝上天窗,就算她之後可能會故
障漏水,我裝了三年,車子的里程數快六萬公里,使
用天窗的次數應該跟一般人比起來,只有更多,不
會更少,但是我的天窗依舊完美如初,
順便一提,我的車跟著我這個貧窮的主人,
所以都是停外面,沒有車庫,
讓愛車受到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的詩
情畫意,其實停在外面,車子是受到灰塵,烈陽,寒流
還有狂風暴雨侵襲的,車子自己一個(輛)人(車)在
外,可以說是點滴在心頭啊~


四月的油桐花就在車頂上綻放,
停下車來欣賞花瓣在輕風中飛舞,
啊~伸個懶腰,又是一次悠悠哉哉的旅行~

感謝天窗~帶給我不同視野,
感謝老天爺,讓我買了一輛好車,
且擁有一個好天窗~
此篇獻給即將滿三歲的愛車~
謝謝你,請再陪我繼續的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